东城小学举办首届小学生象棋兴趣邀请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7 11:06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 通讯员 李丹丹 李锐)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培养象棋兴趣,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推广普及象棋运动,11月4日,东城小学首届小学生象棋兴趣邀请赛在该校图书大厅举行。

据了解,此次比赛采取开放式自主报名形式,面向全校2300余名学生,有兴趣、懂象棋比赛基本规则的孩子均可报名参加。仙人指路、窝心马、三步虎、铁门栓……小棋手们打、拦、捉、跟、将,专业招数令人拍手称赞,当真“初生牛犊、后生可畏”!最终,124人进31人,20名同学获得本次象棋兴趣邀请赛的冠亚季军,11名同学获得“优秀象棋运动员”称号。

“通过象棋对弈,可以提高战略、检验战术、切磋棋艺、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有利于树立全局观念,培养我们的眼界和格局,是值得传承和推广的国粹体育竞技项目。”东城小学校长张国元表示,将继续推进象棋普及。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