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婚姻登记业务需提前预约办理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1-10 15:25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婚姻登记的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工作,现通告如下:

一、实行预约登记。即日起,区婚姻登记处将合理调控每日登记数量,实行网上分时段预约登记,请婚姻登记当事人提前2至30天通过重庆市民政局官网、“渝快办”APP、“重庆民政”微信公众号或拨打023-81222975进行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到场办理登记,未预约的原则上暂不受理。

二、加强个人防护。前往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朋友务必做好必要的个人安全防护,正确佩戴口罩,配合江津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身份信息登记核对、体温检测以及渝快码核验;除婚姻登记当事人以外,陪同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婚姻登记场所。

三、保持安全距离。按预约时间到场办理登记的当事人,进入婚姻登记场所后,按照要求自觉排队等候,严禁人员聚集、扎堆,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完成登记的人员及时离开,严禁逗留。

四、业务咨询服务。具体办理事宜,可通过重庆市民政局官网、“渝快办”APP或“重庆民政”微信公众号查阅婚姻登记相关业务的办事指南,也可拨打婚姻登记处电话023-81222975咨询。

恢复正常办理时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重庆市江津区民政局

2022年11月10日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