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抗疫红色防线  珞璜临港产业城喜添“三大员”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2 15:44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

珞璜临港产业城广大党员干部

纷纷主动请缨

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变身“守门员”“服务员”“转运员”加入抗疫队伍

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防控一线筑起了一道

牢固的“红色屏障”

医务人员在中艺莱佛士核酸采样点为企业职工开展核酸采样

“疫”线“守门员”筑红色防线

疫情以来,珞璜建设公司纪委副书记、党群人事部副部长张守亚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公司纪委工作人手紧缺的情况,兼顾在重要交通地点执勤、联系企业等各项工作,冲在前,干在前,奉献在前,用真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张守亚正在绕城高速珞璜互通卡口执勤

交通要道人员流动大,传播风险高,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直面的风险最大,张守亚说“作为共产党员,我不会惧怕,不会退缩,困难越大,越是要向前。”张守亚经常都是值守后半夜,他的脚在一年半前严重骨折过,因为经常守夜班骨折的地方开始偶尔疼痛。在执勤过程中,会遇到有人不理解、有人不配合,张守亚都坚持原则,耐心劝导,不厌其烦地解答,用实际行动守住疫情输入的第一关。

“疫”线“服务员”党员先锋行

穿防护服、戴脚套以及防护面罩,套上乳胶手套,综保商业运营有限公司开放促进部副部长李建伟“全副武装”后开始忙碌。11月疫情以来,他主动申请到一线,已在岗位上连续奋战十余个昼夜……

李建伟正在盘点物资情况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李建伟负责统筹安排建工工业核酸采样点的所有工作,每日检测样本数逾3500余人次。早上开展完核酸采样工作,下午他又组织部门人员下沉到企业,进楼宇、入厂房,纠偏差、破梗阻,跟进监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员工到岗及核酸检测记录,掌握企业车辆运输闭环管理开展情况,确保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扎实落地到每一家企业。

11月15日对李建伟来说是特殊的一天,他早上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下午深入企业走访,直到接到母亲来电,收到妻儿发来的祝福视频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看着视频中的儿子为自己弹奏欢乐颂,他热泪盈眶。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舍小家、为大家”,忠诚履职、主动担当、无私奉献才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工作作风。

当好“转运员” 与病毒“赛跑”

11月21日10:50,机关支部党员胡勍力迅速将综保区管委会核酸采样点核酸样本消杀完成封箱后,立即前往敏华核酸采样点接收样本……胡勍力说道,“核酸样本收集、数据核对、装箱转运等,这是作为转运员每天的工作。我们24小时待命,核酸检测完成,随喊随到,不能耽搁。”

(左一)胡勍力正在收集核酸样本

上午他“奔跑”在园区各条大道上转运核酸样本,下午又敲响联系企业大门。“刘经理,今天有没有从重点地区返园人员?生产过程中有什么困难您及时给我说,我尽力来帮您协调解决。”胡勍力完成转运核酸样本任务后,立即奔赴联系企业,积极与企业具体负责人对接,开展疫情防控和企业服务工作,当好企业“宣传员”。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服务好企业是我们的职责,疫情期间,很多企业都受到影响,我们能做到就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力协助企业做好员工核酸采集、交通物流保障,把最新防疫政策向企业做好宣传,设身处地帮助企业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尽最大可能帮助企业解决遇见的困难。”胡勍力说。

记者 江波 袁菲 通讯员 谭瑶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