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城江津片区:闭环管理保生产  稳产保供不断链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2 15:46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研究,细化措施,聚焦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辖区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进行闭环管理,有力有序保障防疫生产两不误。

渝丰科技驰援方舱医院

大企责任显担当

渝丰科技:排除万难加急生产,连夜驰援方舱医院

走进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渝丰科技,工人们正有序地忙碌在生产一线,一圈圈线缆整齐排列,正准备装车发运。这些产品不仅仅身怀“黑科技”,更是助力疫情防控、“点亮”方舱医院的有力保障。

日前,渝丰科技接到重庆悦来方舱医院、重庆南坪方舱医院、广州荔湾方舱医院建设急需配供电线电缆的任务。这是继2020年初为武汉千子山医废应急处置中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东莞同沙方舱医院等建设项目配供后,渝丰再次驰援方舱医院建设。

接到任务后,渝丰科技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投入疫情保供任务。企业干部、职工火速集结,争分夺秒开展生产,克服了人员排班、原材料供应、货物吊装、货车通行等不利因素影响,在抓严、抓实疫情防控管理和生产过程管理的基础上,迅速组织运输车辆发货,连夜运往项目建设地,确保在建设需要的第一时间提供物资。

同时,为最大程度防范疫情输入,渝丰科技营销中心和生产基地严格实行24小时闭环式管理,员工及外来人员进厂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及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测量体温。企业员工实行“两点一线”工作生活模式,坚持每日检测核酸并细致强化涉疫信息动态管理掌控。

自11月12日以来,渝丰科技党支部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鼓励党员主动请缨、挺进抗“疫”第一线,解决社区疫情防控的燃眉之急。

爱心捐赠送温暖

库铂科技:生产线运转不休,守护抗疫安全距离

库铂科技是一家专业生产劳动防护用具的企业,主要产品有口罩和安全帽两大类。走进重庆库铂科技有限公司,口罩生产线紧张运转,工人们正在进行打包装袋作业。

“疫情对厂区生产和经营活动的影响不大,因为厂区配备完善的宿舍、食堂等生活设施,可以保障员工的生活需求,同时我们也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并在管委会的帮助下快速协调好货物运输这一关键问题,实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库铂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每天可生产产品约3万件。

疫情期间,库铂科技在做好厂区防疫、生产工作的同时,积极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员工参与志愿服务。为保护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库铂科技向江津区医疗物资保障组捐赠了5万只医用N95防护口罩、20万只一次性口罩,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温暖、献上爱心。

完镁镁制品厂区

确保供应不断链

完镁镁制品: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生产供货不断链

在重庆完镁镁制品有限公司,轰隆隆的叉车正紧锣密鼓地运输着产品。完镁镁制品是集压铸铸造、机械制造、机械加工、模具设计与制造、装配为一体的专业生产汽车零部件、新能源零配件、摩托车零部件、高铁及航空零部件、通讯仪表、家电零部件等综合型铝合金加工企业,主要为宗申、渝江等供应零部件产品。

“疫情防控是关键,企业生产是大事。车间一头连着产品,一头连着市场,如何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是公司面临的一道‘大考题’。”完镁镁制品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认真组织员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确保职工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虽然疫情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大家都铆足干劲加油干。据了解,企业每天生产产品量在13-16吨左右。

重汽汽车生产车间

智能生产挑 “大梁”

重汽汽车:机器设备高速运转,开足马力加油干

走进重汽(重庆)轻型汽车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只见机器设备高速运转,工人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一派井然有序的生产场景。重汽汽车是一家集独立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具备M1、M2、M3、N1、N2、N3系列车型生产资质的大型汽车企业。

“公司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实行厂区封闭生产运行,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及时交付。”重汽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益于近年企业实施的智能化改造,目前生产线只需少量员工进行操作。

据了解,重汽汽车通过实行“机器换人”的提档升级改造,让生产线上的工人数量陡降,生产效率大大提高。人员减少,让工位间距拉大,大大降低传播风险。

“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核酸检测,生产区、办公区每天消杀两次,严格落实登记验码、运输货物消杀等要求。在冲刺指标的关键时期,我们保生产、控疫情,全力完成2022年经营指标。”重汽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刘星欣 廖洋 廖秋平 通讯员 白巧玲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