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家企业正常有序生产!区经济信息委专班服务保供稳链促生产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3 14:29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刘星欣 通讯员 黄梅)“请问企业现在是否正常生产?”“请问企业还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协调解决的?”……近日,区经济信息委企业专班电话声不断。

为建立完善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联系机制,强化重点企业调度服务,该专班的12名成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无接触式途径联系各企业负责人,倾听企业呼声,全面掌握工业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安全生产状况,主动跟进解决企业原料运输、员工往返等生产经营面临的问题。截至11月21日18时,企业防控专班已完成电话督导企业400余家,收集问题263个。

同时,为鼓励企业克服当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区经济信息委和各工业园发展中心指导有条件的企业进行封闭管理和生产,审核并报送重庆市“货物运输车辆通行证”办证需求500余条,积极协调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东风小康、玖龙纸业等链主企业的配套问题80余个,督导企业履行防疫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目前,全区正常生产企业461家,开工率为85.2%。规上工业企业在岗员工约7.53万人,占规上企业员工总数的74.2%。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情和保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