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建设 保节点 白沙工业园多个重点项目不停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4 18:03


日前,记者从白沙工业园发展中心获悉,辖区内多个重点项目克服疫情影响,建设不停,项目施工有序推进。

项目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做核酸

“我们现在闭环进行施工,保证项目的建设进度有序。”在特种设备、压力容器及附属配件(含角阀)制造和压力容器检验站项目施工现场,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项目一期3个厂房主体完工,正在设备安装。二期2个厂房正在主体施工。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9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51亩,建设日用压力容器生产车间及辅助用房约1.8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年生产钢瓶100万只,缠绕复合气瓶50万只,铜制阀门300万只,钢瓶检验50万只。目前,项目的1个办公楼和3个厂房基础完工,主体施工完成超35%。

友鼎食品工业园项目

友鼎食品工业园项目一期有17栋厂房和1栋配套厂房已完工。二期有13栋厂房已完工,且均已交付,目前接房的部分商家已经投产,部分正进行装修、安装及设备调试阶段,将陆续投产。

据悉,友鼎食品工业园项目由固利恒实集团旗下重庆友鼎实业有限公司打造,总占地面积140余亩,总投资3.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60余家企业提供阳光生态标准厂房,满足不同性质企业的多元化生产办公需求,项目的建成将促进白沙工业园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链的进一步发展,直接带动就业2000余人,间接带动就业人数5000余人,进一步推进全区消费品工业品类的完善发展。

年产400万平方米节能玻璃深加工项目

在年产400万平方米节能玻璃深加工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快马加鞭”忙施工。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其中生产厂房约2.2万平方米,办公区约3000平方米。计划建设2条节能玻璃深加工生产线。主要原材料为浮法玻璃,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400万平方米节能玻璃。

……

疫情期间,重点项目在白沙工业园的有序建设,离不开白沙工业园发展中心和重庆白沙建设有限公司的有力护航。连日来,为切实加强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白沙工业园通过“一人一企责任制”,实行项目秘书企业“特派员”制度,“点对点”服务企业和重点项目。

期间,白沙工业园100余名企业联系人每天至少两次走进企业和重点项目现场,开展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疫情防控指导、督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当好“宣传员”“监督员”和“服务员”,帮助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白沙工业园

与此同时,为方便企业更全面掌握政策,白沙工业园还梳理了《车辆进出管理建议》《人员流动管理建议》,分发至企业负责人,特别是分管负责人和门卫,成为防疫人员的“掌中宝”。白沙工业园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白沙工业园将以企业“特派员”制度为契机,做好企业和重点项目安全生产检查督查、解决企业安全生产面临的困难问题等,为企业和重点项目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记者 廖洋 刘星欣 通讯员 刘行花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