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老师变“主播” 学生家长成“铁粉” 津城师生玩转“云”课堂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4 18:03


老师当“主播”线上教学

江津融媒讯(记者 黄昌怀)“look,listen and say……今年我们一起学习第五单元第二课……”昨日早上8时40分,四牌坊尚融小学四年级六班的线上课堂准时开课,当天的第一节课是英语课,小小杨老师在线上带领着孩子们开始学习着英语单词。

“this→these,that→those,大家来区别认识一下这个和那个的复数……”老师那亲切的话语,加上图文配合,吸引了在电脑或手机上学习的学生,当然,还有陪学的家长们也被深深吸引。

学生在家认真听课做笔记

英语课后,老师安排学生们收拾整理了一会儿,数学老师又隔着屏幕登场了。当天数学课的内容是整理复习《三位数除以两位数的除法》,老师从整体回顾、知识梳理、综合运用、课后作业等4个方面,帮助学生整理复习了三位数除以两位数的除法的知识要点。

随后,语文课,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现场直播给同学们讲解,带领学生们完成《同步练习册》的练习题。科学课,老师给同学们上了一节《食物在身体里的旅行》的微课。体育课《如何进行柔韧练习》,美术课《如何用简笔画蔬菜》,手工课《制作漂亮的沙包》,音乐课《如果幸福的话拍拍手吧》也陆续登场,老师们化身“主播”,同学家长秒变“粉丝”,以家为室,延续激情,保持默契,依旧探索着知识中的星辰大海,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停课不停学”。

这节体育课上得多认真

老师变“主播”,学生家长都变成“铁粉”。疫情突袭,校园静谧。突如其来的疫情为线下教学按下暂停键,为落实“离校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了保证学生居家学习质量,确保线上教学有效有序规范推进,津城的中小学校专门成立了线上教学领导小组,精准部署线上教学相关事宜,各组教师相约“云”教研。

学生在家保持每天晨读

老师们采用推送学习资源包+云教室观看线上课程视频/在线讨论与答疑+作业布置与反馈的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探究育人新模式,竭尽全力创造有利、有效的学习环境,让孩子居家生活学有所获、学中同乐。


学生在家学习

美术课后,学生展示的简笔画

“疫情让大家在家居家学习,如果不抓紧按学习进度推进,恐怕上完新课都吃紧……”四牌坊尚融小学四年级六班的班主任杨老师说。

的确,三尺讲台,一根粉笔,是老师;一台电脑,一部手机,亦是老师。津城中小学的老师们身在家、心在岗,让孩子们即使居家,也能遨游于知识的海洋,“云”端教学,虽隔屏,但精彩不减。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