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单位合力采取多措施 助力生猪保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4 18:07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 杨安迪 通讯员 钱洪利 罗继先)“感谢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和珞璜镇的精心指导,我们终于在23日晚成功复工复产。”11月24日,重庆腾驰食品有限公司的屠宰厂内,该公司负责人赵全看着生产线有条不紊运行着,终于松了口气。

据了解,重庆腾驰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我区珞璜工业园,是一家市级猪肉保供企业。受本轮疫情影响,重庆腾驰食品有限公司于11月17日停产。为保障中心城区猪肉市场供给,我区明确在重庆腾驰食品有限公司停业期间,由先锋镇建驰屠宰厂和白沙镇凯灵屠宰厂临时作为主城区猪肉市场供给企业。

如何让重庆腾驰食品有限公司迅速复工复产,同时确保两家临时猪肉供给企业能正常运行?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接到工作任务后立即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抽选6名业务骨干派驻三家企业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协调区商务委推送先锋建驰屠宰厂和白沙凯灵屠宰厂作为主城保供企业,争取主城人员到厂无接触采购,并在先锋镇、白沙镇设立主城区车辆停靠区,落实无接触交易;积极联系市农业农村委,向市级保供企业经营者扩散保供主城的供肉信息;安排专人每日收集主城供肉和次日预订情况报区政府和市农业农村委。

珞璜镇则按照“快封、快筛、快消、快解”原则,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市农业农村委“八条措施”,即实行封闭管理、人员防护作业、全面清洗消毒、实行无接触交易、建立分班作业制度、加强价格质量监管和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助力重庆腾驰食品有限公司迅速复工复产。

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先锋建驰屠宰厂、白沙凯灵屠宰厂平稳运行,生猪产量1100余头/日,在保障区内供应基础上为中心城区供给猪肉产品约30吨/日,有效缓解中心城区猪肉市场供给压力;重庆腾驰食品有限公司已恢复一条生产线,生猪产量1000头/日,下一步将逐步恢复第二条和第三条生产线,恢复对中心城区的生猪供应。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