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局:默默坚守 奋战“疫”线显担当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5 17:4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唐海涛)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区科技局全体职工积极响应,闻声而动,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区疫情防控。

颜渝正在盘点物资

“你们单位的物资齐了请清点一下!”“垃圾袋没有了、消毒液没有了,新到的货需要入库、盘点物资” ……才结束10月防疫任务回到单位不到一周的区科技局职工颜渝,没来得及休整,又接到集结信号。他丝毫没有犹豫,简单收拾了一些洗漱用品,就投身到物资组的连番作战中,再次进入“24小时待命”、‘5+2’和‘白加黑’的忙碌状态。作为仓库组长,他所负责的仓库已经累计储备和发放医疗垃圾袋近50万个、消毒液近10万瓶,无一疏漏。

区科技局职工杨晓宇在清理防疫物资

和颜渝一样,区科技局职工杨福利也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身为党员的他,得知叶兰小区周边均为开放式的老旧楼栋,人员密集、流动性强,封控难度大,二话不说,主动申请承担起蹲守小区卡口和负责小区群众的疏导工作。白天,他蹲守卡口,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晚上,他穿梭在小区1至6单元楼,挨家挨户入户摸排。他还组织起一支14人的抗疫志愿者队伍,参与到日常居民服务工作,累计带队上门采集核酸200余人次,每天组织志愿者上门为群众运送生活必需品50趟次以上。

区科技局职工徐元刚参与夜间值守

颜渝、杨福利只是区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此次疫情,区科技局干部职工纷纷响应号召,下沉社区一线,在物资保障、录入信息、电话排查、入户调查、卡口蹲守、政策宣传等岗位上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默默坚守展现责任担当,将“科技蓝”化作“志愿红”和“天使白”守护群众的“健康绿”,全力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屏障。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