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中学:齐心战“疫”津中有你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6 14:4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张竞予)日前,江津中学全体师生面对本轮疫情,积极响应,无论是线上直播授课的老师,还是居家学习的学生,他们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津中人的风采。

师生领取核酸检测采样拭子

11月12日,全区抗疫的号角吹响,江津中学把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启动了校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传达全区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紧盯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教学管理、后勤服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

学校加强了对进出校园、师生食堂、教学区、生活区的管理监督,围绕落实防疫应急方案、核酸检测、师生员工信息排查、环境消杀、宣传发动等工作,切实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校内学生在教室上网课

老师正在进行网络授课

较长时间的居家学习和校园封闭管理,会给学生的身心带来很多的不适,学校通过云端歌会和大课间体育活动等方式,引导学生用唱歌、运动去排解压力和不良情绪,树立起乐观积极的心态和战疫必胜的信心。同时召开线上家长会,搭建家校沟通渠道,指导家长如何与孩子科学和谐相处,形成家校共育的合力。学校还特别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全面、及时摸排学生思想状况,加强心理疏导和政策宣传,重点关心关注特殊群体。

召开线上家长会

此外,驻守在学校的1千多名师生员工,主动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教学区和居住区的隔离、滞留师生分批次错峰核酸采样等工作。站上讲台是教师,穿上防护服就是“抗疫卫士”。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津中教师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他们时而是“网络主播”, 时而是“秩序维护员”,时而是“核酸检测扫码员”。

江津中学上下齐心,认真落实一项项防控阻击举措,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全力保障教育教学顺利实施,一起为赢得这场“战争”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