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政务人积极主动下沉“疫”线参与志愿服务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6 17:48

在本轮疫情中,江津区政务服务战线上的政务人“疫”往无前、切换角色,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战“疫”中闪耀发光。 

“疫”往无前,汇聚“政”能量

区政务服务办42名党员干部职工全部下沉一线成为抗疫志愿者,与社区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以“全天候、连轴转”的状态化身“防疫宣传员”“物资配送员”“后勤保障员”“小区值守员”。

区政务服务办第一时间深入抗疫一线,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发放生活物资、照顾有需求邻居,以实际行动做到执行防疫政策有力度、参与志愿服务有速度、主动为民服务有温度。工作人员周旭离家半个月,承担驻点值守任务。居住在高风险区的工作人员付娟、袁野,积极主动参加当地疫情专班。“疫”往无前,坚守在“疫”线,用志愿“红”来驱散疫情的阴霾。截至11月25日,区政务服务办共参与志愿服务240余人次。

江津区生态环境局窗口工作人员孙开旭在江畔如歌小区贴核酸检测标签

切换角色  奔赴“疫”线显担当

江津区20名营商环境观察员(政务服务监督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及时切换角色,由平时工作中的监督员转换为奉献者。他们心系一线,捐赠物资,踊跃抗疫,为奋战在防疫一线人员增添战“疫”力量。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营商环境观察员、江津佳华医院董事长翁仁潘接到任务后立即协调抗疫人员,以最短的时间集结采样队伍,分成多个组先后奔赴辖区内20余个小区进行核酸采集工作,截至11月25日,共计采样400000余份。积极协调赠送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约一万元物资,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江津区佳华医院董事长翁仁潘为几江街道送抗疫物资

营商环境观察员、重庆韩氏瓦缸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区人大代表韩庆春积极投身保供生产、抗疫一线,捐赠大米等抗疫物资。营商环境观察员、江津区几江街道大西门社区党委书记陈正平不分昼夜,连续作战,从征集志愿者到住户统计,再到物资认领派送,截至11月25日,大西门社区已累计服务了13000余人,发动了在职党员、党员、居民等志愿者共计500余人,启动了28个核酸采样点位,28个采样台,组织核酸检测20.4万人次。

江津区大西门社区党委书记陈正平在值守卡点安排工作

坚守岗位 争相成为抗疫志愿者

点点萤火,汇聚成人间星河。在合理安排好为企业群众线上服务、电话咨询、轮班值班的基础上,区政务服务中心的6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在特殊时期坚守在各个岗位。区不动产登记中心44名干部职工全部下沉一线成为抗疫志愿者。他们冲锋在前,当起了防疫一线的守门员、宣传员、保障员。

江津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周红梅在麻纱市卡口值守

江津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的15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纷纷到各自社区报到,积极配合社区安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参加志愿服务。区社保中心64人迅速下沉基层一线与社区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区医保中心35人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众志成城,心手相牵,疫情挡不住那一抹亮眼“志愿红”传递出的“政”能量!

记者 施婉莹 通讯员 冉秋蓉

图片由区政务服务办提供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