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物业:24小时守护暖民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8 15:22

物业公司为业主赠送免费蔬菜包

物业公司经理服务行动不便业主

津都海岸小区物管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物管为小区学生免费打印学习资料

11月27日晨6时许,祥豪物业公司经理刘汉刚从集体宿舍醒来,立即打开手机,查看昨晚对当天工作的安排落实情况。

简单洗漱、集合团队、分配工作……刘汉刚有条不紊地开始一天的工作,安保队守好社区防线、消杀队做好进出口和电梯防护、办公室人员被拉来当“快递员”……他在做好工作安排后,随即投入一线的防疫工作中。

这样的工作节奏,刘汉刚已经持续了两周多,还将一直持续到这次防疫全面结束。

在碧水龙泉、津都海岸、御江山、东城中央等全区各物管小区,还有很多像刘汉刚一样在岗位上忙碌的物管人,他们有人被消毒水泡白了手掌、有人在初冬被汗水打湿衣服、有人忙到顾不上吃饭……因长情守护业主而自带光芒。

今年11月中旬,突如其来反弹的疫情,让全区“五街一镇”的小区按下了“暂停键”,对物业服务的各种考验也随之而来。

为了尽量保障业主们的正常生活,物管防疫服务拉开了“最后一米”的战疫防护战,开出了“疫”张服务清单,从进门查验、小区消杀、“蔬”送服务、传“递”美好、学生核酸通道等9个方面筑牢战疫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物管防疫服务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阵地,物管人们步履匆匆,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物资分发、宣传引导……不少员工全部吃住在项目,尽己所能为战胜疫情贡献“物管”力量。

驻守的“百变物管人”

疫情发生后,小区内居民的生活起居问题时刻牵动着物管人员的心,居民的生活物资是否短缺?人员安全怎么防护?垃圾收运怎么处理?这些都是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与病毒赛跑,就是与时间竞速。关键时候,物管防疫服务迅速反应,积极组织员工返岗,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属地街道等相关单位,开展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楼栋和小区封控管理。

11月12日深夜,江津物业监督管理群里,区住房城乡建委物管科、区物业管理协会紧张安排小区管控工作,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和各会员立即启动预案、积极落实,随时反馈落实动态。

金科中央公园城、滨江春城、恒大金碧天下、珞璜时代广场等多个项目由负责人带头,为了保障小区的服务品质不受影响,员工驻扎在项目,担起了服务好业主“最后一米”的重任。

在快速布防下,来自物管防疫服务的安保、客服、秩序、维修、保洁等工作人员不分岗位、不分工种全部上阵,穿行在楼宇之间、步履不停地进行着核酸信息收集、垃圾清运、快递物资配送等工作。

在这期间,他们化身“百变物管人”,是健康守卫员,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是配送员,给居民送蔬菜、快递等物资上门;是消杀员,对社区公共区域高频消杀……同时针对特殊业主人群,采用点对点的服务,例如关爱独居老人、送业主就医、帮业主喂养宠物。从清晨到日落,与时间赛跑,尽力去解决业主的每一个难题。

“辛苦了!特殊时期,才能体会到我们小区物业的管理和服务。”“通知已收到,谢谢了,辛苦了!”……疫情防控期间,这些是多个业主发出的感慨,也是业主群里出现最多的字幕。

“我们的身后是业主,安全的‘防线’必须筑牢。”物管防疫服务一线人员如是表示。

创造条件都要上的“花式”服务

物管人员帮测核酸的业主带小孩、用绳索将大件快递捆绑在观光车上穿梭在小区里面配送、肩挑背磨帮忙送快递到家门口。“办法总比困难多。”业主的肯定,其背后是物管人创造条件都要上的“花式”服务。

关注到业主在生活物资的购买、运送,快递的签收等方面的需求,雍景湾、西西里、四季花都等小区推出业主代购、物资代收、快递配送、专属快递推车等服务,不仅减少了业主取件的不便,还有效解决了防疫期间人员聚集、取件安全等问题,得到众多业主的广泛好评。

物管防疫服务还携手永辉、重百和邮政等为业主提供抗疫包蔬菜配送到小区的服务。

“小区静默,家里有小孩,物资也不足,幸好有物业帮忙。他们把物品买齐后还给我们直接送到了家里面。”业主们说。

解决业主的燃眉之急,在物管防疫服务的小区里,还有很多这样的案例。

水木年华朗苑一业主因事回不了家,家里的宠物没人照顾,管家上门帮忙喂养猫粮;主动对接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孕妇、居家隔离人员,帮助业主们送网购物资、快递上门,开启“在线接单”模式;加州国际一孕妇深夜发作,公司经理用私车火速运送去医院检查诊治,大人小孩转危为安;明月香山一业主深夜突发疾病需要就医,物业工作人员凌晨陪同业主前往医院,并在医院门口等候,随时询问业主情况,忙得一整晚没有合眼;工作人员跑了多个地方为业主采购紧急药品……

一双双被物资勒红的手、被汗水泡白的手、被寒风吹冷的手……物管人们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着暖心服务。

疫情之下为孩子提供作业打印服务

“你好,这些学习资料已经打印好,现在给你带过来了。”11月25日,雍山郡物管人员敲响了业主王女士的家门。

“孩子在家上网课,家里没有打印机,一套学习资料没法打印。愁着不知道怎么办,就在群里说了一句。马上就有物管和我联系,就赶紧发过去,没想到你们还直接帮我送上来,真是太感谢了!”王女士看着手里的学习资料,连连道谢。

考虑到众多学校已启动线上教学,半岛明珠、锦绣花园、金科世界城等多个项目均陆续开展了作业打印服务,免费为上网课的孩子打印作业。

这是物管防疫服务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的一个缩影。

与此同时,了解到学生们既要上网课、又要做核酸的实际情况,物管防疫服务迅速与社区沟通,协助搭建了“学生专用绿色通道”,减少了学生核酸检测排队时间。

除此之外,物管还倡议装修户在此期间暂停、延后施工,给孩子们营造安静的学习环境,这一倡议也得到了众多业主的支持。

“在这场战斗中,物业人也是普通人,但他们挺身而出,舍‘小家’护‘大家’。他们是真正的‘英雄’。”业主们表示。

记者 黄昌怀 通讯员 赵丹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