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存折取款遇愁事 党员志愿者热心帮办解难题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8 15:22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小同志,能不能帮帮我?”11月27日上午,在圣泉街道海会苑小区核酸检测现场,一位老大爷向在该处参与志愿服务的区委政法委工作人员夏昭会求助。

“老人家,您怎么啦?”夏昭会关心地询问老人。“我家里的现金都用完了,我也不懂网络,没钱买生活物资了,你们能帮我去银行取一下钱吗?”

夏昭会了解群众困难

“好的,您不用着急,我们马上帮您想办法。”夏昭会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区委政法委下沉社区的党员先锋队负责人胡正伟报告。正在另一个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的胡正伟立即赶到现场,详细询问老大爷需求。

经了解得知,老大爷名叫陈德福,今年87岁高龄,腿脚不便,家里就他和老伴两人居住。自小区加强管控措施以来,家里用于生活开支的现金都用完了,老人还在邻居处借了七八百元,老两口想着去附近的邮政储蓄银行提取养老金,暂时应付之后的生活开销。

“老大爷,您不用着急,我们一定帮您!”为了解决老人家的现实困难,胡正伟原本打算自己开车接送老人去银行办理业务。“最近,这边银行没有人工办理业务,你这个存折怕是取不到钱哟。”一旁的群众见状说,只能用银行卡在自助柜员机上取钱。

为了迅速解决群众燃眉之急,胡正伟连忙前往附近的银行网点了解情况,同时在线寻求解决办法。经过一圈打探得知,附近网点确实不能办理人工业务,只有几江、鼎山老城区的部分网点,才能凭存折在柜员机上取款。于是,胡正伟又赶回海会苑小区,向老大爷说明情况,准备继续帮助老人到银行提取现金。

“老大爷,您腿脚不方便,我替你去银行取款,看您放心不?”“太感谢你了,放心,麻烦你了。”随即,胡正伟驾着车又向老城区方向驶去。短短20分钟后,他便将银行提取的现金送到了陈德福老人手中。

胡正伟把银行提取的现金送到陈德福老人家中

“老人家,您点一下,看数目对不对?”“谢谢,真是太感谢了。”老人家手捧现金,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执意要留胡正伟和夏昭会吃午饭,但两人婉言拒绝了。

据了解,自11月13日区委政法委一线战“疫”党员先锋队下沉海汇社区以来,几乎每天都会遇到类似的小事,党员先锋队总是耐心讲解、温情引导、用心服务,把群众之事一一办好,让群众满意。目前,党员先锋队已在社区协助开展疫情信息排查、宣传引导500余人次,协助核酸检测10余次,走访特殊困难群众20余人次,解决群众困难需求15个。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