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持续开展商贸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专项巡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9 17:49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见习记者 谢君 通讯员 付滢锦)为进一步加强商贸保供场所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我区对商贸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开展专项巡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几江组督查红卫巷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情况

据了解,本次专项巡查由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组成7个专项巡查组,持续对几江、鼎山、德感、圣泉、双福、白沙、珞璜辖区内商贸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巡查,为市民提供安全、健康的购物环境。

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区域内的“两码一证”查验、从业人员提级防护上岗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商贸重点场所管理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开展专项巡查以来,已累计巡查市场主体500家次,现场提出问题40余个,责令整改20余家,要求企业加强日常督促。

鼎山组督导琅山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情况

“我们在巡查中发现,大部分商贸场所都能按照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商户和市民也能配合商场、超市管理,并做好自我防护。但个别商户、市民疫情防控意识不强,不主动测体温或未规范佩戴口罩、不配合场所管理要求等现象仍然存在。”专项巡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倡导广大市民朋友,要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公共场所做到主动测温亮码、佩戴口罩,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接下来,专项巡查组还将持续加大对商贸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的力度和频次,督促市场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并着重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以更细更严更实的措施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德感组检查永辉超市、聚邻果派、橙心生鲜等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