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全力以赴做好双福区域垃圾处理工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30 15:56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吴宣言 龚飞)近日,记者从区城管局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双福区域目前共出动环卫工人3800余人次,完成腐坏果蔬垃圾、暴露生活垃圾消杀清运约700吨,累计公共区域消杀750余万平方米。

区城市管理局按照区疫情防控双福前线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牵头负责清扫保洁、垃圾处置等相关工作。该局有关负责人带队,抽调骨干力量,会同双福街道,协调组织清扫保洁单位、市环卫集团益江公司、三峰百果园垃圾焚烧发电厂,全力以赴做好垃圾闭环收集、转运、处置工作。

“我们迅速组织四家清扫保洁单位,针对重点场所、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安排保洁专班,固定工作区域,按区域统一食宿,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全力以赴清运腐坏果蔬垃圾、生活垃圾。”该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双福全域按下“暂停键”时,“环卫橙”奔忙在各自一线工作岗位,清扫转运垃圾、公共区域消杀、公厕保洁消杀,以舍小家顾大家的为民情怀,保障城市清洁,切断生活垃圾疫情传播链条,紧紧筑牢前端收集“防火墙”。

同时扎紧中端转运“密封袋”,抽调密闭性能良好、机械性能稳定的垃圾收运车辆3台,专车收运双福区域涉疫生活垃圾,严格执行进出场消杀制度。收运作业人员闭环管理,作业期间全程规范穿戴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手套等,统一食宿,采取无接触转运模式高效规范转运。还在三峰百果园垃圾焚烧发电厂开辟专用入口,专用进出场通道,专区专坑卸料,从车辆抵达入口到离开,全过程消杀、无接触卸料、不滞留进炉焚烧,确保涉疫生活垃圾及时、规范、无害化处置,堵牢涉疫生活垃圾处理最后“排污口”。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