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融小学:以“美”为“核” 拓展“云上教学”内涵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1 14:35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 通讯员 刘云霞)连日来,各学校的线上教学仍在持续,为确保教育教学效果,尚融小学以“美学”教育为核心,以音、体、美、德育等形式为载体,不断拓展“云上教育”内涵。

“云上音乐”线上教学

“孩子的性格比较内向,这段时间老师上网课时组织的音乐舞蹈比赛,让孩子对唱歌跳舞还有了兴趣。”昨日下午,该校四年级学生张鲡缤的家长说,因为网课的形式,让原本在学校比较爱害羞的孩子反而更放开了,面对屏幕积极学习歌曲,学习舞蹈,“也算是孩子进步的一个过程,以后应该更放得开。”

这是该校“云上音乐组”的常见场景,参与者通过录制短视频的形式“云上”比赛,让众多学生积极参与。

孩子们在家也能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

与之同步的,还有美术组、体育组、劳动组、班会课等:美术组编订相应计划和主题,鼓励孩子们拿起画笔,用线条和色彩讴歌奋战在疫情中的人物形象,激发童真与童趣;体育组的老师们“身体力行”,针对每个孩子的个性特点,推出相应的个性化课程;各班会课鼓励学生以写留言条、一封家书、诵读诗歌、书法、手工、剪纸等形式奉献爱与力量,表达战胜疫情、努力向上的决心。

孩子展示在家的美术制作成果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