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创企业助力一线抗“疫”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1 14:35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江津一大批军创企业和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他们在疫情防控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爱心和热血为防疫工作注入新力量。

11月16日,重庆津城全通车辆检测有限公司向江津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第一勤务大队、第二勤务大队共捐赠4万余元的抗疫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重庆津城全通车辆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祥云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表示,“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企业家,希望通过捐赠物资的方式,表达一点心意,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也可以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重庆津城全通车辆检测有限公司捐赠爱心物资

重庆猎人拓展训练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肖勇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他迅速组织基地12名教官,奔赴风险较大的德感方舱医院建设卡口值守。他们严格落实24小时轮班制度,在防输入上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严守出入关”,切实发挥交通卡口第一道防线作用。肖勇和基地12名教官皆为退伍军人,他们的默默坚守,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猎人基地教官值守德感方舱医院建设卡口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伤残老兵的用药需求,江津杨正平诊所开展了“送药上门”服务,为不方便出门购药的困难患者免费配送药品,以解居家患者的燃眉之急。诊所负责人杨正平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热心公益的老党员。疫情发生之后,保障伤残老兵不停药、不断药,成了他心头的牵挂。他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困难老兵所需药品种类数量进行摸底,准备齐全之后为伤残老兵“送药上门”,给老兵和家属吃下一颗“定心丸”。

秋冬下的城市一天比一天寒冷,但一件又一件温情的故事在江津这座城市持续上演。江津退役军人们始终怀着一颗炽热的心,以实际行动带给城市温暖。

记者 袁菲 通讯员 黄飞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