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综保区片区开发建设PPP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5 15:52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廖 洋 通讯员 谭 瑶)12月1日上午,在江津综保区片区开发建设PPP项目施工现场,机械作业声不绝于耳,一派繁忙景象。1700余名工人、200余台大型机械设备全力投入建设,安全有序开展生产。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记者 廖洋 摄

江津综保区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上,是重庆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肩负着发挥开放平台功能、建设开放合作高地的责任,又是江津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的重点区域。为打造内陆开放前沿和陆港型综合物流基地,争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示范区,今年江津区启动了江津综保区片区开发建设PPP项目建设。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互动融合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吸引更多企业进驻园区,带动保税加工、保税物流、服务贸易等行业发展。

“该项目总投资约63.0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市政基础设施、城市公共服务配套、产业服务设施三大类。”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冷链产业园项目网外进度完成75%,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水电、消防安装等工程,网内总进度完成92%;合解片区人居环境改善提升(一期)项目主体结构已完成,室内装饰基本完成,水电安装基本完成,门窗安装及外墙施工中,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2%;珞璜东站站前广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记者 廖洋 摄

年底冲刺期,如何保障项目企业心无旁骛保生产抓建设?江津综保区管委会(珞璜工业园发展中心)想企业所想,成立了多个专班队伍,主动对接服务片区企业,了解企业难点,广泛宣传政策;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发“企业物流车辆报备”小程序,推动企业物流车辆通行效率成倍提升,有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建立24小时“暖心热线”,确保企业群众诉求一线通达、及时回应,自11月21日正式运行以来,共接听电话1800余次,解答咨询1000余个,解决问题300余件。

   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经济建设的不竭之源。接下来,江津综保区管委会将主动研究,细化措施,及时协调解决当前影响重大项目建设的各种因素,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高质量项目、高质量抓项目,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冲刺年底目标。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