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5 16:52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吴婕)随着我区复工复产工作的启动,道路交通流量日趋增大。为切实做好复工复产交通保障工作,连日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多措并举,为群众安全出行护航,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治堵治乱,劝离违停车辆。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坚持“动态巡逻、科学管控、教育劝离、宣传引导”相结合,针对辖区道路两侧违停乱放车辆进行劝离,告知并要求车主将车辆停至正确区域,同时对车主进行宣传教育,普及正确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不断提升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不断增强文明守法的交通安全出行氛围。针对复工复产期间早晚高峰交通流量变化,加大了路面警力投放力度,精准调整勤务,确保高峰见警、平峰管事,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保畅护安,检查占道施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占道施工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无证占道施工、超期占道施工、乱挖乱建、乱堆乱放等危害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的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道路施工单位的监管力度,要求施工方规范建筑围挡设施,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不可施工扰民,最大限度还路于民,确保群众出行畅通安全。

严把窗口,降低防控风险。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通过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和便捷办、提前做好考试区域“检查关”等多项措施,对办理业务人员进行有效分流,解决群众办理业务难题,提高服务效率,降低疫情风险。同时深入到辖区机动车检测机构,实地调研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现场解答和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