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人大代表贺君丽:巾帼能手撑起致富半边天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7 15:47

在夏坝镇,有这样一个人,在她的带动下,周边群众走上致富路……她叫贺君丽,现任江津区环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她也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江津区人大代表。

贺君丽是一个有目标、不怕苦、不怕累的人。早在2000年,她就怀揣着创业梦、致富梦下海经商,开过养生馆、做过美容院。2014年,她回老家夏坝镇创业,在该镇320余亩的流转土地上搞水果种植。

“我们公司的所有水果全部上的是生物有机肥,打的生物制剂药,用的是捕虫灯和捕虫板,按有机食品的生产标准经营管理果园,确保可以让群众吃得放心,吃得满意。”贺君丽向笔者说道。

“自己富不算富,带着大家一起富才是真的富。”贺君丽这样说也这样做。她作为“新农人”的产业带头人,不光注重自己果园的打造,同时还积极开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2016年以来,她每年都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培训新型职业农民400余人,免费为当地的农户开展柑橘、花椒、水产、蔬菜等培训工作,帮助农民掌握新农业技术,提升农民农业产业意识,引导农业产业带头人从重量到重质的改变。

她还招聘当地困难农户、残疾人到基地参加生产劳动,带动当地农户就业。自筹资金购买果树苗,送给当地困难村民种植,帮助村民脱贫致富,赢得了当地百姓一致赞誉。

2017年该公司种植的“太阳橙”牌卡拉卡拉红肉脐橙、华红脐橙、不知火柑橘、锦橙七号柑橘、塔罗科血橙通过了国家首批富硒农产品检测认证、同年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检测认证,2018年水产品获得无公害认证证书,2019年通过了国家有机转换认证,是重庆市唯一获得国家有机转换认证的品牌。让江津富硒农产品走出江津,让更多人了解江津富硒养生农产品,2019年她送展的“太阳橙”卡拉卡拉红肉脐橙,获第20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还获评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体系(CAQS-GAP)证书。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土生土长的江津人,以区人大代表的身份能帮助家乡解决一些实际性的困难,是我的责任和使命。”贺君丽说,接下来,她正在规划新的农业发展致富蓝图,将继续发展高质量富硒农业和有机品牌,做增收致富内生动力的带头人,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通讯员 蒲鑫)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