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时间 促消费 全区商贸服务业全面复苏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8 11:29

连日来,随着我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商场、购物中心等已全部恢复营业。不仅如此,记者走访城区发现,不少餐饮店、鲜花店、理发店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场所也基本恢复营业。消费市场上,人气正在逐步回升。

市民选购玩具 见习记者 谢君 摄

生活美好感再次回归

“两杯杨枝甘露,谢谢!”“好的,请扫码点餐。”12月6日,在时代广场步行街一家奶茶店内,店员正忙着招呼顾客。“这两天生意挺不错的,我们提供线上和线下两种点单方式,目前线上点单的比较多。”店员介绍道。

奶茶店有序营业 见习记者 谢君 摄

此外,记者在重百好吃街看到,生煎包、煎饼果子等小吃店前,工作人员负责引导顾客扫码排队有序购买,厨师则现场制作美食,现做现卖,前来“打卡”的市民络绎不绝。

“走在街上的感觉真好,小吃满街、物资丰富,充满‘烟火气’的江津是我最喜欢的样子。”双手挂满了食物的凌女士笑呵呵地说。

顾客在好吃街购买小吃 见习记者 谢君 摄

如果说餐饮象征着城市久违的“烟火气”,那么鲜花承载的就是生活中的“美好感”。随着鲜花供应链的恢复,记者发现,在逛街购物的同时捎带买把花又成了市民的日常。一些街头和商圈,除了穿搭时尚,不乏拿着鲜花赶路的市民,形成街头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顾客购买鲜花 见习记者 谢君 摄

天香街转角处一家花店内,林林总总的鲜花摆满了门店。“恢复营业以来,这些玫瑰花卖得挺好的。”店主黄建秀介绍道。12月以来,来购买鲜花的市民人数也在逐渐增多,上个月虽受客流影响,但从事多年花卉销售也积累一些固定客源。所以,虽有影响,但也有信心。

商家多措并举促消费

“前段时间在‘重百云购’上就看见这款羽绒服了,还是来试试比较放心。”12月7日下午,在重百商场二楼女装区,几位年轻女士正在试穿冬装,还有不少人在导购的建议下挑选冬衣。

重百商场有序恢复营业 见习记者 谢君 摄 

据芮美诗店长徐玉婷介绍,恢复营业以来,选购羽绒服的顾客比较多,随着人流量的逐步增加,销量也会越来越好。同时他们还通过线下门店向线上引流下单,助力线下卖场数字化转型升级,引领广大消费者畅游云端购物。

顾客正在选购冬装 见习记者 谢君 摄

营业员整理商品 见习记者 谢君 摄

据了解,重百商场着力强化多业态布局,改变以往购物的单一体验,推出“重百云购”小程序,提升线上客流刺激消费。记者在该小程序的直播大厅看到,每天上午10点开始,商场各商铺店员化身“带货主播”,大力推介服装、美妆、床上用品等各类商品,并在特定时间点推出抢优惠券、满减折扣等活动。

顾客在化妆品柜台试妆 见习记者 谢君 摄

顾客试闻香水 见习记者 谢君 摄

除了开展直播带货外,各商铺在线下也推出系列优惠活动吸引客流促消费,为消费者送福利。不少商铺都上架了冬季新款服装,并推出打折、满减等优惠。化妆品专柜亦是如此。“恢复营业以来,客流明显多了起来,我们又通过买赠等活动,业绩有望大幅提升。”重百商场林清轩营业员陈茂信心满满。

目前,全区22家大型商超、13家农贸市场、加油站、外卖餐饮、物流配送点等已全部恢复营业。

记者 阮瑞雪 见习记者 谢君 通讯员 付滢锦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