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福街道:社区当好“广播站” 传递惠民“好声音”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8 11:30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廖秋平 通讯员 王香浩 曾祥玲)为进一步弘扬文明健康生活理念,传递新时代文明新风,连日来,双福街道兴隆社区广泛开展多样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宣传内容深入人心。

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从如何传承家风家训入手,通过开展“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宣讲活动,凝聚共识,引导大家重视家庭、家教、家风,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意识,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深入小区楼栋,通过发放《提高警惕全民反诈》宣传单和“面对面”讲解的形式,向居民宣传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以及近期社区涉及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不轻易透露个人资料,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随意点击手机链接,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并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和小区广播等方式宣传反诈骗相关内容,形成“全民防诈”的宣传氛围。

同心护未来,呵护你成长。以“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什么、谁来保护、怎样保护”为主题,通过粘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相关图文报道、微视频“进圈入群”等宣传方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进行宣教,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思想认识,增强居民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下一步,双福街道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类宣传活动,持续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树立文明新风,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