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物业齐心协力寻失物 失主真诚感谢送锦旗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12 16:37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吴婕)12月11日,市民杨女士将印有“寒冬深夜寻失物,人民警察为人民”和“热心寻找不言弃,失而复得暖人心”的两面锦旗分别送到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九大队和江津区万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此表达对民警和物业服务人员助其找回遗失物品的感激之情。

杨女士将锦旗送到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九大队民警手中 记者 阮瑞雪 摄

12月9日晚8点50分左右,位于滨江新城的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九大队接到市民杨女士报警,称其在万达广场停车场遗失一个手包,包中有重要证件和上万元现金,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接警后,勤务九大队值班民警立即赶赴万达广场进行走访调查,并与万达物业合力展开寻找。

寻找过程中,黄杰灵、张雪峰、晏新桔、邓波等4位民警与张顺、周静等4名万达广场工作人员分成两组,调取查看手包丢失时间段商场内相关位置的监控视频,仔细寻找线索,但并未发现任何“蛛丝马迹”。调查陷入僵局,手包如同“人间蒸发”一般。

“车上到处都翻遍了也没找到。”杨女士焦急地说,她和丈夫原本各自开车到万达广场吃饭,饭后只开了其中一辆车回家。记忆中,丈夫并未拿着手包上自己的车,夫妻二人以为手包掉在了停车场的那辆车上。


杨女士将锦旗送到万达物业服务人员手中 记者 阮瑞雪 摄

手包到底是怎么丢的?带着这个疑问,民警和物业服务人员又重点查看了杨女士和丈夫在停车场活动范围内的监控视频,仍一无所获。此时距离手包丢失已过去3个小时,在只有八九摄氏度的寒冬深夜,大家都已筋疲力尽,杨女士产生了放弃的念头,准备回家。

杨女士刚走到停车场,事情迎来转机。物业服务人员打来电话,称停车场另一边的监控拍到,杨女士的丈夫准备上车时,顺手将手包放在了车顶上,再次让大家燃起了寻回失物的希望。于是,民警兵分两路,由两人陪杨女士开车沿原路寻找手包,另两人则查看交巡警系统道路监控视频。

杨女士将锦旗送到万达物业服务人员手中 记者 阮瑞雪 摄

当杨女士驾车行至几江长江大桥上约二三十米处时,发现大桥行车道中间位置有一个深色方包。在民警摆好警示标志后,杨女士下车捡起包仔细清点包内物品,证件和现金等无一丢失。“本来不抱希望了,没想到竟然找回来了,真是一波三折,要特别感谢民警的认真负责和物业的热心帮助,很温暖、很感动。”杨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手包激动不已,由衷道谢。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