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委:开展机关职工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12 16:45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陶唐琼)12月12日,一场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在区卫生健康委会议室举行,来自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的医务人员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动作,“学员”则是区卫生健康委的机关职工。

当天,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李金刚、急救部副主任医师姚隆,通过采取理论培训、互动体验、实操训练等方式,就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基本诊断技能、心肺复苏术、卫生应急基本知识、止血技术、包扎技术、骨折固定技术、关节脱位与扭伤、伤员等转运技术、意外伤害应对、常见急症处理等适用技能技术开展培训。

区卫生健康委方面表示,机关职工也要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守护生命的使命感、责任感,珍惜培训机会,自觉学习,不仅要牢固掌握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自救能力,在遇到突发事件或意外伤害时,能够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开展生命救援,成为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的践行者。

“今天的培训太实用了,也非常有意义。” 卫生健康委机关职工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生活中,切实提高公众卫生应急能力,当好人民群众的“救护员”和应急知识的“宣传员”。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