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鸣金 我区推荐项目获“国”字号荣誉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14 15:56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余少华)近日,人社部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落幕。由我区推送的“育成明珠花椒树走出帅乡共富路”项目代表重庆参加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决赛,荣获全国总决赛乡村振兴组三等奖。

本次获奖项目来自重庆宇隆椒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江津区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江津花椒产业一体化农技推广联盟主导单位,专业从事花椒的标准化种植、新品种研发、花椒深加工及栽培服务。公司建成500余亩“天知椒”标准化生产基地,辐射西部8个省市,分别建成近160个基地,种植总面积达17余万亩,带动就业近3万人。该项目经过市、区两级层层筛选,从全国485个初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乡村振兴组全国30强,取得总决赛“入场券”,最终在总决赛激烈角逐中,取得优异成绩,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

接下来,区人力社保部门将把晋级全国选拔赛的项目全部纳入创业联盟项目库,放宽创业担保贷款准入门槛,实施创业加速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提供政策扶持、基地入驻、融资服务、导师帮扶、资源对接等全方位服务,巩固和提升获奖项目的成果转化,激发项目潜能。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