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整治消防通道“堵点” 为冬季交通安全“加码”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19 10:58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谢君 通讯员 王晓)为保障消防通道畅通,为辖区居民出行和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区交巡警支队积极开展消防通道排查清理整治工作。

在整治过程中,区交巡警支队积极协同相关单位联合开展消防通道拉网式滚动清理排查,对主次干道上滞留、堵塞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排查清理,通过“实地+视频巡查”、网上举报信息巡查等方式,每天动态收集消防通道通行情况,及时督促治理突出问题。

同时,坚持“边检查、边劝改、边宣传”的原则,对占用消防通道的驾驶人,在现场进行警告教育后劝导驶离;对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通过电话短信告知及时通知驾驶人进行移车;对无法联系或未及时挪移违停车辆的,公安交巡警部门将依法对违法行为予以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区交巡警支队还与消防救援部门建立消防救援车辆通行保障机制,落实24小时应急联动处置制度,确保实时互通信息,第一时间通报消防警情和救援车辆出动信息、安排渝警骁骑等快速反应机动警力带道引导、落实拖吊清障力量快速出动,坚决确保消防救援通道畅通。

交巡警提醒: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停放车辆,并及时将不按规定停放的汽车挪移至车库、停车位或停车场等处规范停放;不得出现双排停等严重阻路的违停行为。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