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优秀阅读成果出炉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29 16:58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华 通讯员 何菊 刁蕾)昨日,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的职工素质提升活动暨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优秀阅读成果公布,44件职工优秀阅读作品获奖,区人民法院工会委员会“书香津法”读书会等8家单位阅读组织获评优秀职工阅读组织。

今年7月中旬,区总工会启动了职工素质提升活动暨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并同时开展读书征文、最美阅照、阅读视频3个类别的职工阅读成果的征集活动,在全区职工中掀起“以读书强素质,以读书传文明,以读书筑梦想”的阅读热潮,各级工会组织纷纷以基层工会为学习单元,广泛开展微宣讲、读书沙龙、经典品读、感悟分享、好书推荐等系列主题阅读活动,引导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活动中,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选送读书征文、最美阅照、阅读视频等职工阅读成果187件,经过严格评审,共评选出读书征文类获奖作品32件、最美阅照类获奖作品6件、阅读视频类获奖作品6件。区政协机关工会读书会、区人民法院工会委员会“书香津法”读书会、石门镇工会联合会“田园石门”读书会、朱杨镇机关工会阅读团队、区妇幼保健院工会委员会、玖龙纸业(重庆)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读书协会、重庆三峡电线电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书香三峡”、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津文传”读书会获评优秀职工阅读组织。

“此次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共带动了223个基层工会组织2.1万余名职工阅读打卡、品味书香,发现和培育区人民法院工会‘书香津法’读书会作为全市唯一代表入围全国工会示范性读书会,全区职工群众读书学习氛围日趋浓厚。”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总工会将进一步丰富职工阅读活动内涵,不断提升阅读学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真正做到将阅读活动贯穿于职工文化活动之中,达到教育职工、启发职工、引导职工的目的,为推动全民阅读、推进“书香江津”建设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