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烟花爆竹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29 22:3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田园)为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销售点的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12月28日,江津区消防救援支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烟花爆竹经营、储存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在重庆市烟花爆竹集团江渝有限公司圣泉配送中心,检查人员依次查看了销售点的防火措施、周边消防安全环境,重点检查了烟花爆竹销售点的证件是否完备齐全,是否存在储存、销售超标、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产品等现象,以及消防器材的配备使用、消防安全标示的配置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有违章用火用电的行为、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是否落实等情况。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积极宣传非法生产、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引发事故的危害性,要求销售人员提醒购买烟花爆竹的群众要真正做到安全燃放,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有效地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