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党建引领助推项目施工稳步推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29 22:3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王化全)12月28日,在江津区35千伏柏林变电站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运检党支部组织项目管理中心、物资部的党员同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针对安全施工、工程进度、物资质量等内容进行督导。

35千伏柏林变电站位于重庆市江津区柏林镇华盖村,占地面积3.97亩,方案设计站内有10千伏、35千伏配电室,主要设备有两台主变压器、4台电容器,站外新架40 基铁塔、28公里线路,变电站的建成将优化柏林镇配电网结构,解决10千伏线路供电半径较长、电压质量低、线路损耗大等问题,为该镇发展新兴农业和乡村振兴提供电力保障。该站投资3500余万元,变电站于2022年9月29日开工,计划2023年6月前竣工投运。

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向党员们介绍了柏林35千伏变电站工程建设意义及工程进度情况,党员们详细了解了填方基础施工工艺和养护方法。交流中,党员们针对现场疫情防控、工程施工困难、现场安全保障、风险预警预案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明确具体责任和管控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党员现场督促落实了临时党组织的活动场所及党员组成等问题,物资部党员现场协调解决了因疫情影响导致设备到货慢、物资材料供应困难等问题,并现场查看了铁塔塔材在运输和存放方面的问题。

此次党日活动将党建与业务工作互相融合,以解决现场困难为出发点,有收获有成果,提出了把控施工进度和关键施工环节的具体措施,建立了统筹联动沟通机制,为保障工程施工进度奠定了基础。

2022年来,江津区供电公司电网建设项目大幅增加。为保证各项工程安全高质量建设,该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突出组织作用发挥,因地制宜设置责任区、示范岗,创新“党建+电网建设”的内容和方法,实现党建工作与电网建设同频共振,有效推进工程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