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精准高效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03 10:35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2022年12月30日,我区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区行政中心102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区委副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近段时间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会上,目标任务完成较好的镇街作典型发言,进度滞后的镇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工作和重要手段,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相关会议精神,紧盯任务、摸清底数,精确掌握目标人群情况,建立健全台账,不断提升接种效率。要压实责任、加强督查,强化宣传引导、有序组织动员、强化上门服务,真正实现应接尽接,全力以赴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医疗救治保障工作,抓细抓实医疗救治资源准备,优化分级诊疗机制,做好系统各单位救治床位统筹调剂,全力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要加强医疗救治资源准备,多渠道加强药品生产保供,保障重症救治和正常医疗秩序。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完善元旦、春节期间返乡、聚集、个人防护和脆弱群体防护等引导措施,建立健康状况监测分类,做好监测预警和综合研判,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切实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屏障。

副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彤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