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花椒品牌建设案例获全国典型案例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3 16:20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邹颖)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商标品牌建设优秀案例征集遴选结果,《小花椒催生大产业—“江津花椒”品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被评选为区域建设类商标品牌建设优秀案例。

据悉,2022年全区花椒种植面积达53万亩,种植面积占全市51%,占全国青花椒种植面积的5%,鲜花椒产量36万吨,产量占全市60%,占全国青花椒产量15%至20%,椒农28万户,62万人,占乡村人口的81.3%,实现劳务收入2.8亿元。备案使用“江津花椒”地理标志商标企业15家,拥有6个“重庆市重点新产品”“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称号,国家专利15项,花椒产品远销日本、韩国、美国等地。江津花椒已成为江津的代名词,也赋予了江津“中国花椒之乡”美誉。

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商标品牌培育工作,坚持“抓发展、促运用、强保护、增服务”工作思路,不断强化商标品牌质量提升,深入地理标志商标保护。2022年,全区新增注册商标2668件,累计拥有有效注册商标23776件,驰名商标8件。新申报地理标志商标1件,累计拥有地理标志商标7件。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积极探索商标品牌和地理标志培育在推动区域和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新路径新方法,深度挖掘江津区优势资源,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竞争力强、市场信誉度好的商标品牌。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