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04 09:46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1月3日,我区召开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区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进行深入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秦敏出席会议。

会上,区卫生健康委通报了全区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进度,目标任务完成较好的镇街汇报经验做法,工作进度滞后的镇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老年人现阶段有效预防新冠病毒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书记李应兰关于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深刻认识加力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统筹各方力量,落实属地责任,实现应接尽接,筑牢老年人健康屏障。

会议要求,各镇街主要领导要做到亲自抓、主动抓,找准薄弱环节,奋力攻坚克难,快速、有序、安全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好服务保障,通过设立临时接种点、上门接种服务等措施,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要妥善有序推进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对农村地区的健康保障,科学储备医疗资源和物资,做好平稳转段的充分准备。要严格抓好工作督查,对医疗领域建设、老年人疫苗接种、发热门诊设置、患者救治、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进行重点督查。要坚定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守牢安全底线、体现政治担当,确保如期完成全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

副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彤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