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售卖500余条假烟 江津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4 15:13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许惠琳)吸烟有害健康,何况还是假烟!12月28日,江津区公安局嘉平派出所、白沙分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并依法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查获的假烟

8月18日,嘉平派出所接到当地烟草专卖局线索称,嘉平镇大垭街某商铺外停放的面包车内有大量烟草制品,怀疑有人非法销售假烟,请求警方介入调查。

接警后,嘉平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当场扣押各类烟草制品532条,涉案总价值约5万余元。民警立即对相关线索展开调查摸排,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

经查,周某经营一家商店,在未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情况下,非法经营烟草一年多,经常往返綦江区的商店购买整条香烟转卖到江津区的零售商店,以每条加价3元至10元不等的价格从中获利,先后多次向韩某、夏某等人销售烟草制品,交易流水多达70余万元。

自今年6月以来,周某购买香烟制品7万余元,除被扣押部分,均已销售。经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鉴定,现场查获的香烟中有34条为仿冒高档假烟。

经审讯,周某对其非法经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吸烟有害健康,而吸食假烟对身体健康危害更大。消费者在购买香烟时应选择有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正规店商购买,切勿贪图低价而购买假冒伪劣香烟。商家也应遵纪守法、生财有道,切勿售假触碰法律高压线。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