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建成智慧化农贸市场2家、规范化农贸市场4家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4 15:25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程钟汉)开展智慧化、规范化农贸市场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规范便捷的购物环境,我区在行动。昨日,区市场监管局传出消息,近年来,我区建成智慧化农贸市场2家、规范化农贸市场4家,让市民“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昨日,记者来到几江街道的红卫巷农贸市场,只见市场进口处设立一农残药检测室。每天都有消费者过来检测所购菜品质量。“农贸市场配备智能化系统后,我们能更好对市场进行标准化、智能化管理,为广大市民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一旁,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其实,早在2020年开始,我区就全力推进规范化农贸市场建设,计划用5年时间(2024年底),建设9个规范化农贸市场,全区至少建成1个智慧化农贸市场,同时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全区农贸市场提档升级,积极参与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行动。

2年多来,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江津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行动工作方案》要求,通过竞争性磋商引进第三方机构和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等方式,从快检室改造、检测设备试剂购买、检测信息公示、食品安全追溯等方面稳步推进规范化建设。同时利用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契机,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禁止活禽交易宰杀、禁渔打非、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等专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工作。

截至目前,我区已建成双福国际农贸城、红卫巷农贸市场智慧化农贸市场2家、建成规范化农贸市场4家(杨林、津南、津粮、双福农贸市场),东方红农贸市场已完成硬件及软件建设。“通过建设,规范化农贸市场实现了采样自动录入、检测数据自动上传公示,智慧化农贸市场初步实现了商户和产品信息追溯,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采访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