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参观!江津这场书画作品展不容错过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0 17:37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全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1月10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江津区书画作品展在江津博物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月10日,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市政府原副市长、重庆长城书画家协会名誉主席余远牧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永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副区长杨玉书、区政协副主席段祥,以及市文联原副主席杨矿,市书协副主席朱占华、牛帅兵,市美协副主席蒋才、重庆长城书画家协会主席刘钟俊等全市文艺名家出席活动。

本次展览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重庆长城书画家协会联合举办,共展出来自全市美术、书法界名家书画作品60件,内容包括二十大金句、有关江津区的诗词楹联作品以及反映江津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内容。书法作品隶、楷、行、草兼备,风格多元,笔力劲健;绘画作品或工或写,笔酣墨饱,清新淡雅,展览紧密结合时代主题和江津地域文化特色,为江津市民献上了一道精神文化大餐。

中国书法和中国画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江津历来重视书法、美术事业。近年来,我区坚持常态化举办“活力江津·魅力之城”美术、书法赛事,坚持美术、书法传承弘扬和人才培养,先后涌现出一批在全市有影响力的作者。2021年,100岁的著名山水画家刁蓬老先生,登上中国文联春晚;2022年,我区彭松、张邦来成功入选“全市十佳中青年书法家”。当前,江津正在推进诗书画院、长联阁、文峰塔、古音古语研究院等“人文江津”系列文化项目建设,深入挖掘打造江津文化品牌,繁荣文化事业振兴文化产业。

展览当天,书法家们还为现场观众书写了春联、福字,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依次展现,现场飘满墨香。在书写过程中,书法家们不仅为大家讲解了练习书法方法,还将写好的红火的福字、对联赠给了在场的观众,现场喜乐融融。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区还将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活动,策划开展一系列新春文化文艺活动,给全区人民献上一个有文化味、有人情味的春节。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