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邹勇:以实干担当履职尽责 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2023-01-10 22:06

以实干担当履职尽责 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记市政协委员邹勇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始终坚持实干导向,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积极履职尽责,高度关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民营企业发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用实干担当彰显委员风采。他就是市政协委员、江津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重庆祥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勇。

“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就应当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解决民生所盼的问题,这是政协委员的根本职责所在。”正是带着这样的观念,自2018年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邹勇总是紧扣经济社会的热点话题撰写提案。在历次大会中,他先后提交了《关于推进消费品聚集区建设,尽快出台支持江津消费品发展政策的建议》《关于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的建议》等多件提案,起到了重要助推作用。

为了履好职、建好言,邹勇每年都会抽出专门的时间深入基层了解群众、企业所急所盼,并利用政协组织开展的调研、座谈、视察、评议等活动,积极建言献策。

2022年,邹勇向各商会、协会、民营企业收集我区优化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及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30余条;牵头在双福新区商会、德感园区商会、政务服务办组建3个政协委员工作站;搭建了“渝事好商量+工商联政协委员工作室”协商平台,开展“渝事好商量”协商事活动 4 次;到吴滩、嘉平、蔡家等地开展乡村振兴等专项调研,形成了3篇调研成果。


谈及如何在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履职,邹勇坦言,他还将继续关注民营企业发展,围绕如何解决“涉案未结”民营企业负责人信用问题建言献策,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同时,还将针对修订《重庆市老旧小区住宅增设电梯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提出建议。

记者 刘星欣 杨安迪

责任编辑:吴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