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参到点子上 议政议到关键处——记市政协委员喻春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1 15:33

“政协委员就是要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这是市政协委员喻春喜履职之初就给自己定下的标准。在喻春喜的身上,还有着“多重身份”:江津区政协常委、江津区工商联副主席、农工民主党党员、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江津区欧美同学会会长、江津区青年商会会长、江津区决策咨询委员会经济专委会副主任专家、荣华集团总经理、重庆宽田文化创意孵化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等。

多重身份注定了喻春喜有多重社会职责,尽管工作繁忙,但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职践诺,积极参加政协各种会议和调研视察、学习研讨、协商议政等活动,并发挥自身专业领域所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建言献策畅通渠道。

自担任十六届区政协委员以来,喻春喜先后提交了《关于打造我区科技创新基地的建议》《关于优化綦河流域城镇及产业规划的建议》等10余项提案和决咨委专家建议,其中4项建议获得了区委区政府的采纳和区领导的批示。此外,他还牵头完成了《重庆市“十四五”期间创新科技支撑生态绿色发展》《江津发展第三产业的对策与建议》等8个课题研究,其中3个课题获评优秀课题。

今年,是喻春喜担任市政协委员的第一年。他将目光投向了“文化创意产业赋能”领域,思考撰写了《关于推进江津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和传统风貌区保护范围内建筑修缮工作的建议》。他表示,江津是重庆首个“市级历史文化名城”,希望以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为契机,大力推动江津历史建筑的保护工作,更好地保留城市记忆、弘扬历史文化。此外,喻春喜还将围绕大力发展山城文化创意产业,助推重庆打造国际美食名城等方面进行建言献策。

记者 刘星欣 杨安迪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