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融城鼓与呼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1 16:14

又是一年两会时。1月10日下午5点,市政协委员、江津区政协主席杨利快步走进雾都宾馆委员住地,完成报到后第一时间把出席证郑重地挂在胸前,带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正式开启她的“两会时间”。

“从江津出发到委员住地,全程仅花费约50分钟。”对于杨利而言,“快”是她提到的一个关键词。这不仅仅体现在公路方面,早在2021年,杨利就建言将轨道交通17号线延伸至双福,与轨道交通5号线形成交通闭环。2022年8月,市郊铁路跳磴至江津线建成通车;2022年12月28日,市郊铁路跳磴至江津线(圣泉寺至鼎山段)也正式开工建设……这一项项进展背后饱含江津加快融城的不懈努力。

而就在几天前,杨利还带队深入轨道交通建设现场进行调研,为江津加快融城积极建言献策,厚实着自己的“委员作业”。

言及此次两会,杨利表示,她已做好准备,仍将重点就“江津融城”鼓与呼。她说,交通是推动都市区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作为市委确定的4个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之一的江津已全面进入“轨道时代”,持续加快融城道路建设尤为重要。

为此,杨利准备从“积极推动江津区与中心城区无缝连接、多点融入、一体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推进珊瑚大道东延伸线及七纵线曾家至走马段建设,尽快确定建设时序;推进支坪长江大桥建设,尽快开展选线研究;将铜罐驿大桥建设列为市级重点项目并尽快开工建设。

记者 廖洋 廖秋平 通讯员 陈元洪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