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身做事 尽心履职——记市人大代表王刚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12 09:25

记者 邓浩

“人大代表为人民,积极传递群众心声,为群众谋福利,这是我的职责所在。”这是市人大代表、李市镇黄桷村党委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王刚经常挂在嘴边的话。1月6日,记者见到王刚时,他正在对今年的建议进行最后的修改。

自2021年黄桷村两委班子换届以来,王刚带领村两委全体同志认真谋发展,抓党建促乡村产业振兴,始终坚持“党委引领、党员带头、农户参与”的发展思路,立足花椒产业做文章,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成立了村级集体经济公司——重庆易龙实业有限公司和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黄桷椒福花椒种植股份合作社,并注册“花椒谣”品牌。2021年以来,通过花椒采收社会化服务等项目实施,参与社会化服务椒农每亩增收1500元以上,得到群众高度认可。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王刚始终坚持把学习政治理论和人大代表各项业务作为履职尽责、为民代言的前提和基础,并不断在实践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架起群众和政府沟通的桥梁,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人大代表的身份既是荣誉,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王刚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民声,了解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为民代言,努力推动问题得到解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对于即将召开的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王刚经过深入调研走访,他将建议进一步加大农村生产及入户便道和抗旱水源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