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阅读体验!区图书馆智能听书机免费借阅活动启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2 17:11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通讯员李彩霞)1月12日,江津区图书馆2023年“助残暖心 阅读惠民”智能听书机免费借阅活动正式开启,进一步发挥公共图书的资源优势,做好视障读者阅读服务工作。

据悉,智能听书机是一款专供盲人使用的听书机,提供WiFi联网,同步中国盲文图书馆数字图书馆获取网上资源,全程语音导航,具有电子书朗读、音频播放、录音机、网络听书、万年历、计算器、定时闹钟等多种功能,可以满足视障朋友的学习、娱乐和工作需要。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江津区图书馆与区残联共同组织开展。启动仪式上,区盲协主席韩荣林代表盲人读者团体借阅,共借出50台智能听书机。活动中,江津区图书馆工作人员还针对听书机的使用方法,如何链接wifi,哪里可以听音乐,怎样查日期、时间,怎样使用网络资源,以及后期续借、维护等相关问题,向活动参与者进行了耐心细致讲解。

据江津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更多视障朋友享受到数字文化惠民工程带来的福利,江津区图书馆还设置了专门视障阅览室,并配备了听书机等配套电子产品,进一步方便视障读者阅读。目前,该馆已累计借出听书机500台次,并通过区残联以及相关镇街、社区进行广泛宣传,让更多视障读者可以畅享文化盛宴,共享时代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