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创新基地”正式挂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3 15:5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 通讯员 侯昌令)1月11日,江津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创新基地”在珞璜镇小岚垭村重庆燕尾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开展慰问

进行工作讨论

近年来,江津区委统战部始终把基地建设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围绕“强化阵地建设、完善制度保障和打造特色品牌”三管齐下,推动基地建优建强建有特色,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各自优势,贡献智慧力量,服务江津区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全区已建成“统战工作进社工组织”等5个实践创新基地。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依托基地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社会服务、舆情引导、纠纷化解、建言献策等,使有共同专业素养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聚集起来,形成了基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长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双向服务”局面。

下一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创新基地”将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及所在企业,依据业务范围和自身专长优势,聚焦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壮大,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乡村振兴品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