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青少年开展社区治理系列实践课程 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3 16:47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谢君 通讯员 钟志应)为响应市两会召开,近日,区委政法委、区委党校、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圣泉街道联合主办的江津区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系列实践课程,开展了第八次课程——青少年提案。

本次课程中,学生们通过问卷调查、居民访谈、实地走访、网络查询、头脑风暴等方式,确定选题、寻找依据充分的提案理由、提出具有可行性的提案建议。

“11栋旁边有一块空地,可以把它利用起来,增加一些儿童设施,或者便民的设施。”“对,可以修一个沙池,让大家在小区都可以玩沙。”“我觉得最好是建一个游泳池,夏天玩水。”提案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头脑风暴刮得异常热烈,30分钟的时间,同学们就列出了7个选题,涉及学校硬件设施、学生交通出行、社区空地利用、社区培训和服务等方面。

通过此次课程,孩子们不仅充分了解了什么是“提案”,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参与完成一个完整提案,还培养了青少年在真实生活情境中,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