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杨栋群建议:支持重庆市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16 14:50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 见习记者 谢君)1月14日,市人大代表、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区农业农村委主任、区乡村振兴局局长杨栋群建议,支持重庆市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市农业农村委统计,至2022年末,全市花椒在地面积137.04万亩、鲜花椒年产值35.3525亿元、花椒加工品产值62.3529亿元。花椒产业是即将孵出的我市下一个100亿级的农业优势特色产业。

杨栋群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出台重庆市“十四五”花椒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全市花椒产业总体目标、发展思路和阶段任务,促进全市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健全产业链条和花椒产业标准化体系,做优产业集群。加大科技投入,进一步加强花椒种植、加工、运输全程机械化、智能化研究。支持江津国际花椒产业城一级调味品专业市场建设和先锋特色食品产业园建设,推进建设中国(重庆)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落地。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