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雷先斌建议:推进江津区深度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16 14:53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 见习记者 谢君)1月14日,市人大代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雷先斌建议,推进江津区深度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以“建设重庆西部陆海新通道主枢纽”为目标,深度融入国家开放战略,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建设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内陆开放前沿和陆港型综合物流基地。

2022年11月2日,市长胡衡华到江津调研指出,要充分发挥江津区的空间承载能力和小南垭物流中心的作业能力,将独特区位优势更好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实现快速增长,扩大农产品进出口规模,提升货运、贸易便利化水平,为重庆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承担更大的使命担当。

雷先斌建议,支持江津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主到发站点,发挥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效能,2024年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在全市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开行占比50%以上;支持江津区推动国际班列汇集,出台市级扶持政策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铁路联运班列开行,同时发挥小南垭物流中心主城南部区位优势,引导中老、中越、中缅等国际铁路班列集中在小南垭物流中心到发;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上行班列运价下浮比例扩大至不低于30%。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