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访农家、进果园、听故事……重庆大学学生实践团走进慈云镇

2022-01-18 15:45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1-18 焦点图4

江津融媒讯(记者 施婉莹 通讯员 张心睿)1月12日至15日,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团委“农色生香”实践团前往慈云镇开展“乡村振兴”专项调研活动,实地了解该镇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实况。

在大棚里采摘草莓

据了解,近年来,慈云镇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乡村特色,大力挖掘和整合乡村产业资源,全力构建花椒、花卉苗木、蔬菜、水产、小水果等多个特色产业并行的新局面,目前已培育农业企业41家,家庭农场36家,申报认证农产品“三品一标”28项,2021年实现农业综合收入7亿多元。

实践团成员合影

“您对果园的发展状况还满意吗?”“镇政府给果园发展提供了哪些优惠条件?”活动期间,实践团的同学们来到慈云镇凉河村的果珍友民采摘园里,在果园负责人的带领下,调研草莓、火龙果、柑橘等多种水果的种植、采摘、销售状况,并上手体验修枝、换种、使用现代种植设施等流程,切身感受慈云镇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新成就。

“通过这一次的走访调研,深刻感受到农村居民的幸福感和国家政策息息相关,直观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实践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回学校动员更多同学走进农村,服务三农,顺应时代召唤,积极投身到乡村建设中。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