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璜临港产业城召开全区物流通道推介会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3-23 15:51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3月23日,江津区物流通道推介会在珞璜临港产业城成功举办,此次会议邀请到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铁路处、陆海新通道运营组织中心、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陆海新通道运营重庆有限公司、相关协会以及区内重点外贸进出口企业等领导和嘉宾,共40余人参会。

会上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陆海新通道运营重庆有限公司分别就目前中欧班列(渝新欧)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的运营组织以及中老铁路、中越铁路等新通道建设成果作重要分享,并且与参会企业进行深入交流,针对企业关心的国际班列路径、运输成本等问题解疑答惑;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铁路处领导重点分析了国家和重庆市政府围绕高质量推进物流通道建设的最新规划和政策,对江津区积极推进枢纽通道建设、带动区域开放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的各种举措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推介会通过向企业宣传介绍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发展情况、优势条件及美好前景,搭建交流互动、行业信息分享的大平台,增强了企业应对外部环境冲击、稳生产促发展的信心。“稳住外贸基本盘,保障物流畅通”是当前全区对外开放工作的关键一环,此次推介会是珞璜临港产业城持续推进物流通道建设,助力企业发展的系列专项行动之一。

今年以来,在保障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提质增量的基础上,珞璜临港产业城相继开通了中欧回程班列、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打通多条出海出境大通道,为企业开展国际物流、商贸往来提供最多更便捷的通道选择。下一步珞璜临港产业城将充分发挥国家级物流枢纽优势,打造重庆内陆开放前沿阵地和综合物流基地,提升周边地区物流发展水平,着力优化外贸发展环境,助力企业“走出去”与“引进来”,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寻求新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