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四牌坊尚融小学举行心理沙盘理论与实操课程培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3-29 16:49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刘云霞)为了让更多的老师上好心理健康课,让更多的孩子受益,3月27日,四牌坊尚融小学邀请到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华网教育心理频道专栏作家、箱庭疗法治疗师(其主持的箱庭疗法樊孝兰,到该校对“笑融融”心理成长中心的12名专兼职教师进行了箱庭疗法(心理沙盘)理论与实操培训。


樊孝兰从箱庭疗法的发展史讲起,介绍了箱庭疗法的基本理论、箱庭疗法的实施、箱庭疗法中的象征意义以及箱庭疗法在学校中的作用,以及咨询者的角色和态度,还分享了大量个体与团体箱庭疗法的经历。其中箱庭疗法的精髓特别让老师们好奇:人文关怀、明心见性、以心传心、无为而化。

据悉,四牌坊尚融小学自2020年9月立校以来,立足“尚融尚善,言行美好”, 以办“让学生更全面、让家长更满意、让教师更幸福、让社会更认同”的现代化小学为宗旨,尊重孩子成长需求,将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落在实处,真抓真干,实抓细干。短短一年多时间,心理咨询室从无到有,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从一片空白到星星之火,骨干教师带动班主任、辅导员团队,如今已是花开葱茏,更好地引导学生心理教育。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