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一件事”软件系统将上线使用 新生入学可在网上申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3-31 16:07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 实习记者 王明星)3月31日,我区召开江津城区新生入学“上学一件事”改革推进工作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预计在今年6月,我区将实现“上学一件事”(流动人口)软件系统上线使用,届时,家长们可以在网上进行小学新生(流动人口)入学申报。

江津城区新生入学“上学一件事”改革推进工作会召开 记者 张渝 摄

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是老百姓高度关注的领域,快速高校办理新生入学申报事宜是众多人的期盼。“上学一件事”是我区实施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的内容之一,也是我区今年49个“一件事套餐”提升增效优化行动的组成部分。

“上学一件事”软件系统将首先面向我区小学新生(流动人口)推出。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流动人口义务教育入学是群众感觉比较繁琐的事情,繁琐在流动人口不熟悉当地的政策规定、找不到应该跑那些部门,提供些什么证明,怎么样的申请流程。“上学一件事”通过系统对接整合和数据共享,办事环节减少了,材料精简了,群众不往返跑路了。

接下来,该软件系统还将陆续面向小学新生(常住人口)、初中新生推出,让其实现入学申报网上一次办。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