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几江实验小学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08 17:3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许京梦 李磊)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满足学生的多元文化需求,近日,江津区田家炳中学优秀社团教练应邀来到江津区几江实验小学开展社团活动,加强人才联合培养。


据悉,几江实验小学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使学生初步具备一技之长,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日前,该校与田家炳中学经过协商,最终达成两校联合开展校级社团活动交流的协议,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落实推进创新素质教育。


当天,田家炳中学10余名优秀社团教练来到几江实验小学工会活动室,与该校代表进行亲切交流。双方就社团规模、具体结对方式、训练场地、训练内容和方式进行探讨和沟通。


随后,社团教练在学校结对老师带领下,立即前往各自的岗位,有条不紊地进行授课。授课项目包括播音主持、田径、篮球、羽毛球、排球、合唱、美术等。社团教练有来自重庆市广电集团的专业主持人,有来自江津区体校的专业教练,也有来自田家炳中学的资深的专业教师。他们授课认真仔细,风趣幽默,较高的专业水平深受孩子的喜爱,使学生真正能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通过学校社团活动建设的探索和实践,让社团任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兴趣特长得到进一步发展,实践技能得到进一步提高,学习方式得到进一步转变。”几江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