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福街道“搭台”聚力解民忧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18 12:58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陆海银 何雨 通讯员 刘金香 张玉梅)“现在小区新修了停车场,完善了消防设施,群众对此很满意!”“小区环境变好了,后期的管理维护也要跟上才行……”近日,区人大代表杜建平、阳坪社区“两委”成员、民情信息员聚拢在阳坪社区人大代表活动站,你一言、我一语地展开热烈讨论,为解决双福街道福城家园A区小区管理难题出主意、想办法。

老旧小区之所以老旧,很大程度上源于物业管理的缺失。双福街道阳坪社区福城家园A区就是没有物管的老旧小区,由于清洁卫生无专人打扫、车辆停放无人管理,导致环境脏乱差,群众为此很是困扰。

这种局面是如何扭转的?阳坪社区党委书记何应琼介绍,近年来,社区通过集结党员力量探索老旧小区治理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党员对小区治理的参与度,带动小区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积极参与日常管理。

一年来,在双福街道的支持与指导下,阳坪社区在福城家园A区修建了停车位428个,安装了消防安全设施,启用了车辆门禁系统,美化了小区环境。

如今,整齐规范的车位、干净整洁的步道、修剪一新的树木,让居民脸上洋溢着笑容……

针对小区后续管理问题,双福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调动多方力量,助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为小区居民营造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